你说呢

👋

磊枫|《风情撩人》(9)

• 娱乐圈破镜重圆文,OOC预警

• 新年快乐啊姐妹们,嘿嘿,嘿嘿,嘿嘿,来得有点晚,嘿嘿,嘿嘿,嘿嘿抱歉

• 今天主要推进两人感情发展,所以欢脱气氛不太多,我感觉,再更新个两三次,应该就能完结了

• 祝看文愉快

• 文明看文,理智磕糖



33.

“你和吴磊师哥咋回事啊?”


李文涛大概是看出来了张子枫的心不在焉,又见她时不时飘过那边两人的视线,小心翼翼地问出了这句话。


“啊?”张子枫心里惊了惊,随后躲开了他探究的眼神看向窗外,低了声音,“我和他能有什么事啊。”


“不正常,”李文涛摇了摇头,“你们之间很不正常。”


“有什么不正常的?这分手好几年了,再合作不就这样吗?”


张子枫叹了口气,其实她也没觉得她现在和吴磊有多正常,两人之间的感觉很奇怪。表面上争锋相对,但实际吴磊做的很多事情都让她挺难理解。


比如这次李文涛来探班,她不是傻子,哪能看不出来吴磊是故意把那个梁薇叫过来的。但他这行为有什么意义么?向她示威?又为什么要向她示威呢?


莫名的,张子枫突然觉得这场面有些似曾相识。


还记得两人刚在一起时,张子枫大三,吴磊正好毕业。


那时候吴磊刚接了一部爱情戏,是与当时正火的一位女演员搭戏。这次合作两人的亲密戏份很多,吴磊看过剧本的第一时间就将一些亲密内容拍照给张子枫发过去了。本意嘛,当然是想让她像正常女朋友那样吃吃醋,撒个娇什么的。可是这个钢铁直女可倒好,和他讨论起和异性搭戏的技巧。


吴磊的心像寒冬腊月的风吹透了,哇凉哇凉的。但没达到目的十分不甘心,随后邀请张子枫去探班,在拍摄现场又和女演员故意不保持距离。结果呢,张子枫一句他想听的话都没说不说,还站在一边津津有味地观摩拍戏。事后吴磊主动提及,她就回了一句,“啊?拍戏这样不是很正常吗?”


没吃醋吗?当然不是,看见自己男朋友和别的女演员相处亲密心里怎么可能没有触动。


但张子枫作为童星出道,早就把现实和戏剥离开了,对职业的敬业程度把自己的私心都压在了下面。她理解,虽然会有点不开心。


而这次吴磊叫梁薇来探班,是抱着和那时一样的目的吗?为了让她吃醋?


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就证明他还……喜欢她呢?


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张子枫一跳,她看了看吴磊的方向,正好也对上他望过来的视线。应该是无意中看过来的,因为他很快就转过头去继续和梁薇聊天了。


张子枫有些丧气的发现,如果吴磊的目的和她刚才想的一样,那自己可真是着了他的道了。


34.

李文涛在一旁说了几句话都没有得到张子枫回应,看起来心里想着事,忍不住拍了拍她肩膀:“子枫?”


“啊?”张子枫回过神来,迷茫地看着他,“怎么了?”


李文涛无奈,复述了一遍自己刚才的话,“我说既然你和师哥现在没什么事儿,你也该考虑一下个人问题了,毕竟你马上就奔三了。”


这种话题也不是第一次有人在她面前提了,身边的朋友,家里父母,外面的媒体,她都没当回事儿,每次敷衍敷衍就过了。


这次也一样,半开玩笑地回道:“没遇到合适的啊,你有推荐么?”


“有啊,”


李文涛笑了笑,挨近了她些,眼神突然变得很认真,看得张子枫有些不对劲,她往后让了让,清了清嗓子,勉强维持刚才开玩笑的语气,“哈哈,你不会是想说你吧?”


“如果我说是……”


“张小姐,开工了。”


吴磊出现的时机非常及时,依然戴着那副墨镜,一脸冷漠,语气里微微透着些不耐烦,“等工作结束,”说到这里,他看了看旁边的李文涛,不耐烦得更明显了些,“再和你朋友好好聊吧。”


“哦,好。”


张子枫答应了声,也没来得及和李文涛打招呼,逃命似的跟了过去。她对吴磊的及时表示很感激,跟个小媳妇儿似的跟在后面。


真是要了命了!


李文涛对张子枫有想法,她很早就知道了,本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两人关系已经单纯得就剩下纯友谊了。谁能想到他突然来这么一出,还是在吴磊在旁边的时候。


“你们俩……”


张子枫心里一慌,脱口而出:“我们俩什么都没有!”


吴磊表情一动,微挑了挑眉,“张小姐在向我解释吗?”


“啊?”张子枫傻了。


“我就是想问一下你们俩晚上有没有空,如果有空就一起吃个饭,毕竟师哥师弟妹什么的,这么多年没见了,理应聚一聚。”


张子枫此时尴尬得想脚趾扣地,刚想拒绝,吴磊又先她一步开口:“咱们晚上没戏,你肯定有空,我还是去问问师弟吧。”


说着吴磊便转回了身向李文涛走了过去,不出意外,李文涛答应得很爽快。


35.

由于木床损毁较严重,在之后的剧情里木床出镜又颇多,所以导演组商量了一下,决定暂时先将出租屋的进度搁浅,把外景的戏先拍了。


剧组所有工作人员收拾东西,转战出租屋外。


顾泊辞租的房子在一条狭小的巷子里,楼房年代久远,看上去颇为陈旧。房东是对60多岁的老头老太太,就住在他家楼上。


他们儿女长期在外地工作,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几次家,平日里相依为命的两位老人对租房又孤苦伶仃的顾泊辞倒是十分照顾。


顾泊辞是个有天赋的画家,但其实说画家可能不太符合,多大本事没有,他也只是个靠接点私活勉强混日子的画手,落魄到这种程度,画家这种词安在他身上确实嘲讽。


顾泊辞的命运可以用惨来形容,5岁时父亲抛弃他和母亲跟别的女人跑了,初中时母亲又因病去世。


因为没钱,母亲去世后他便辍学了。学历不高,又未成年,步入社会差点没活下去。后来被一个亲戚叔叔骗去工厂打黑工,钱虽然没挣着,但包吃住好歹活了下来。


顾泊辞的母亲曾经是个写小说的文艺女青年,虽然没写过什么广为人知的好文章,但身上却一直保留着文艺女青年的气质。也许是遗传了母亲的文艺基因,顾泊辞渐渐也发现了自己有些绘画天赋。


他喜欢画画,虽然没接受过专业的指导,但他就想画画,并且天真地以为自己能靠着绘画过好以后的日子。


成年后,他逃出了黑工厂的压迫,就在他以为自己即将实现梦想的时候,现实却血淋淋地给他上了无数课。


给路尚回忆起这些事情的时候,顾泊辞还带着些许不甘心,但当所有无奈宣之于口后却又好像全都接受了。


两人坐在天台的石阶上,顾泊辞看着蔚蓝似海的天空轻轻问道:“你呢?”


“我?”


“我说了这么多我的事情,你该说说你的吧?”


路尚没说话,低着头望着地面看不清表情,最后低低开口:“我没什么可说的。”


“行吧,”顾泊辞没为难她,“如果你不想说,我也不逼你。”


路尚低声道:“谢谢。”


正好房东老太太提着一大桶刚洗好的衣服来天台晾晒,年纪大了,提着桶看起来颇为吃力。顾泊辞打着招呼连忙上去接过了木桶,又帮老太太将衣服晾好。


老太太正想道谢,看到了一旁的路尚,笑呵呵地看向顾泊辞:“女朋友啊?”


“啊,不是,”顾泊辞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挠了挠头否认:“这是我朋友,路尚。”


“婆婆好,”路尚倒没觉得不好意思,大方地问好。


“你好啊姑娘,”老太太上下细细打量着路尚,感叹道:“还是第一次见小顾带女生回来呢,真好。”


“他以前没带过吗?”


“没有没有,我们从来没见过,我和我老伴还纳闷呢,这么帅一小伙子,是不是哪里不正常啊。”


路尚乐了,伸手挽住了顾泊辞的手臂,亲昵地靠着他,问道:“婆婆,你觉得我俩般配吗?”


老太太笑得开心,连连点头,“配的配的,再配不过了。”


顾泊辞算不上多好的人,他的人生乱得一团糟,生活得像只渺小的蚂蚁任人拿捏,没有尊严地活着。


但即使是这样,路尚也知道,她是配不上顾泊辞的。


36.

天台的戏拍完,天色已经泛黑。


梁薇作为工具人,也被吴磊叫去聚餐,她本来下午就想溜的,但老板施压,她一个刚出头的小演员又怎么敢硬气拒绝,更何况限量包还没到手呢。


张子枫和经纪人打了声招呼,本想求助经纪人想个法子拒绝这次聚餐。结果这个女人晚上也有约会,收工后还没等她换完衣服就早早开溜。


最终尴尬的四人终于成行,吴磊和梁薇走在前面去取车,张子枫和李文涛跟在后面。


因为李文涛之前未说完的话,张子枫怕他突然神经又提及,便一路假装刷手机,但表演痕迹过于严重,李文涛大概瞧出来,主动开口:“子枫,下午我……”


“你知道等会儿我们吃什么吗?”张子枫立马打断他。


“不知道,师哥没说,”李文涛依然不放弃,回了这句话又接着刚才的话,“那个子枫,我下午……”


“那我去问问吴磊吧,我正在减肥,不能吃太油腻。”


说完不等他再说话张子枫向着前面的吴磊拔腿就追了上去,把李文涛独自留在后面也没来得及顾及不妥。


吴磊正在衣服口袋里掏车钥匙,张子枫猛地撞了他一下,硬生生插进了他和梁薇中间。


吴磊愣了愣,“你干嘛……”


张子枫假装镇定自若,“呵呵,我们等会儿吃啥?”


吴磊太了解她了,从她表情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不动神色地回道:“火锅,鸳鸯锅,你不是要减肥么,等会儿就吃清汤的吧。”


张子枫皮笑肉不笑地夸赞,“吴先生真是贴心呢。”


梁薇正拿着手机和合作的导演谈事,没空和他们说话,吴磊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李文涛,“张小姐你把你朋友一个人扔在后面不太好吧?”


张子枫没说话,手机突然“滴”一声收到了微信消息提示音。张子枫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是李文涛发过来的。


「子枫很抱歉,给你造成了困扰,这么多年,我一直以为我是有机会的,但事实上,是你从来没有给过自己机会。」


吴磊察觉到身旁的人停下了脚步,身后李文涛很快跟了上来,他很抱歉地看着吴磊:“师哥,我朋友刚才给我发消息了,有事催我回去,今晚就不和你们一起吃饭了,下次有机会再聚。”


吴磊没挽留:“行。”


李文涛看向张子枫,却没有说话。他的意思很明显,将所有决定权交到了她的手上,是继续做朋友,还是以后老死不相往来,都由她说了算。


张子枫沉默了两秒钟,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北京见。”


李文涛释然地松了口气。


这时梁薇也挂了电话,她那边明天要拍的戏有点问题,导演电话里讨论不清楚,也催她回去。


工作要紧,吴磊也没多说什么。



等两人走后,气氛突然尴尬起来,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吴磊甩了甩手上的车钥匙:“张小姐,还去吃饭吗?”


张子枫想起了上次烧烤的事情,确认道:“是吴先生请客吧?确定不是AA?”


吴磊笑,扬扬眉,“确定。”


张子枫一挥手,“走!”



-TBC-

评论(40)

热度(2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