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呢

👋

狼行×撒野|你男朋友身手挺好

• 最近听完狼行第一季广播剧,突然想写点什么,那就整个联动吧

• 两个曾经校霸现在差生班班主任以及他们男朋友相遇的故事

• 和原著有差别,邱奕不是补课小能手嘛,其实也挺适合老师这个职业的,顾飞本来就是老师,所以有些细节就不要死磕啦,当成平行世界的另外一个故事看个趣儿吧

• 第一次在这里发文,不懂什么规矩,如有问题多多包涵

• 祝看文愉快



1.

“邱老师,我刚才看见你班有好几个学生在学校门口和二中的学生起争执,看着像是要约架,你快来看看吧。”


邱奕挂了电话,摘下了鼻梁上的眼镜,揉着眉心叹了口气。这群不省心的小兔崽子,周一才在班会上念过检讨呢,这才过了几天就又上赶着给自己找事。


搁下判了一半的试卷,邱奕起身拿了外套就往门外走,走到一半却又转了回来。


在办公桌上打量了一圈,没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又看向隔壁老师的办公桌,正好有根拇指粗细的教棍,没多想拿起捏在了手心。



“张大爷,看见我们班学生了吗?”邱奕靠在大门保安室门边,脸上带着微微的笑,很平静,只是手中拎着的棍子不耐烦地在另一只手上颠来颠去。


张大爷认识邱奕,高二8班的班主任,一看他手中的教棍,立马明白这是班主任来管教育了,“哎哟邱老师啊,又来抓人了?”


“对啊,不省心啊这帮臭小子,”邱奕面露无奈地笑笑,“刚才隔壁班老师说看见他们在校门口扎堆呢,您看见了吗?”


“看见了看见了,好几个呢,还有穿着二中校服的,”张大爷伸手往校门外指了指,“我看见他们往那边去了,就是前面那个网咖旁边的那条巷子。”


邱奕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点点头,“行,谢了啊张大爷。”


“没事,你们班这帮小子可不好管呐,邱老师真是辛苦了。”


确实不太好管,这事儿四中全校老师都知道,高二8班就是个问题学生收容所,在邱奕接手8班之前,是没有一个老师愿意做8班的班主任的。


8班是个差生班,高二分班时,按照成绩,整个年级排后面的全都进了8班。本就都不是把心思花在学习上的人,以前混班单个可能还翻不出什么水花,这全聚在一起了,可算找到组织了,没几天就因为打架斗殴闹腾到校领导那儿去了。


关于谁来做8班班主任这事儿,学校还专门开过几次会讨论。最初学校给安排了个年轻的女老师,想着这帮男生总会顾及一下性别,不太至于欺负女生。结果只过了一周时间,那位女老师就哭哭啼啼地出现在了领导办公室。


后来学校又给安排了个斯文的男老师,天天校规校纪挂在嘴上,苦口婆心各种心灵鸡汤一个劲地灌。很可惜这次时间更短,三天不到,这位男老师气得血压升高差点住进医院。


最后一次开会,还是邱奕站了出来,主动揽下了这个活。年级主任颇为震惊,试图劝说:“邱老师,你一个重点班的班主任跑去管理这种差生班不合适吧?”


“没事,”邱奕取下了平日里只在学校才戴的眼镜,目光里透露出不常见的狠厉,“重点班差生班对于我来说都一样。”


起初校领导们都还是很担心的,毕竟邱奕平日里看起来斯斯文文见谁都谦逊有礼,不像是能管得住这群问题学生的人。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邱奕只用了几天时间,就把高二8班的那一帮刺儿头学生收拾得服服帖帖的。虽然偶尔也会犯点小事,但只要一听到班主任的大名,个个像霜打的茄子蔫了吧唧,瞬间认怂。


2.

顺着张大爷指的方向赶过去,刚走近就已经听见巷子里面传来对话的声音。


“陈文海,你丫有完没完?今天非要上赶着找抽是吧?”


这声音邱奕熟,是他班上的学生,叫吴桐,按照学生私底下流传的说法,他是他们8班的老大。


想到这里邱奕轻笑了声,当初他刚接手8班,深知擒贼先擒王的道理,找人打听到了吴桐在班上的江湖地位,首先收拾的便是他。


本来还担心过了这么多年,在航运练出来的身手可能有退化,结果这小子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他按趴在地上了。


“吴桐,你别搁这儿叭叭了,上次网吧你抢我位置的事儿我都还记着呢啊,这事你不道歉就过不去了。”


这声音邱奕不太熟,应该是二中的学生,不过两人交恶的原因也太他妈一言难尽了吧,就为了网吧一个位置?


但仔细想想也是,四中和二中就隔着一条街,这片地儿网吧没几家,一到周末放假人流量暴涨,想和朋友开黑都得提前去网吧占座位。这种情况下被人抢了,无异于被人抢了女朋友。


抢女朋友么?啧啧啧,想当初他和边南能认识就是因为这,这么一想,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



邱奕在巷子口都抽完一根烟了,巷子里的人还在就抢网吧座位这个事儿该不该道歉讨论个没完。


到底打不打啊?


邱奕活动了两下站酸的小腿,现在这情况他们不动手,自己也不好出面抓人。他班上那帮学生跟他混久了,个个都学精了,要是没动手他就冲进去,后面他们指定不会认,与人发生口角和打架斗殴中间的处罚程度差距大着呢。


等待中邱奕又点了一根烟,开始思考今晚回去以后做什么菜给边南吃合适。昨天晚上他值班,给边南折腾得够狠的,今儿怎么也要做顿好的给他补补才行。


正想着呢,旁边突然传来摩托车的刹车声。邱奕抬头看了看,一个男人从停在他身旁那辆拉风的摩托车上下来,摘下头盔后露出了一张年轻的脸,看起来和邱奕年龄差距不大,穿着笔挺的西装。


西装配摩托,这配置还挺带劲?


一下车那人表情就不太好,看见邱奕时愣了愣,还礼貌地冲他点点头打了个招呼,然后拎着头盔就往巷子里走去。


邱奕心里突然一跳,情况不对劲啊,这帮臭小子找了社会上的人?看那人拎头盔的气势就不太好惹,一头盔下去能砸倒4个吧?


邱奕把手里的烟往地上一扔,看了看手中的教棍,正在考虑要不要换成砖头,这时巷子里突然传来头盔砸在地上的声音,邱奕来不及多想,拔腿跑了进去。


3.

尴尬,场面非常尴尬。


邱奕站在巷子里人都迷糊了,他想象中一头盔砸4个的画面并没有出现。只见刚才那个男人揪着二中一个学生的衣服领子正在开骂:“陈文海!你一天不给我惹事你皮痒是不是?打架就打架,还要被人看到告状到我这里来,就你这三脚猫的功夫,要在我以前钢厂那儿你早就被揍得妈都不认识了……”


“顾老师……您冷静,我错了!”陈文海被顾飞揪着领子差点脚离地,可怜巴巴地望着他一个劲儿求饶。


旁边几个二中的学生也全都怂耷着头站在旁边,眼神里满是畏惧。


这边四中的几个倒好,见刚才还在和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叫板的死对头现在一个个全都怂得像个孙子,心情愉快又得意地在一旁围观。


但也没得意几秒钟,不知道是谁先看到了进来的邱奕,低声冲吴桐喊了一句:“操,班主任来了!”


吴桐还在笑,转头和邱奕对上眼神时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声音带着颤儿,“邱老师,你怎么来了?”


邱奕勾了勾嘴角,“路过。”


“我操,这么巧?”旁边有学生低声说了一句,马上又意识到自己说了脏话,立马捂住了嘴。


邱奕甩了甩手中教棍,慢条斯理地问道,“放了学不回家,你们在这儿干嘛呢?”


吴桐算是脑子转得快的,立马狡辩,“没干嘛,和二中的同学们交流感情呢,也是想着两学校这么近,多来往有助于提升两校同学友谊。”


“是吗?”邱奕沉了声音,将手中的教棍换到了另一只手,“提升友谊你还抢人网吧的位置?”


吴桐认怂,“我错了,邱老师。”


顾飞这时才注意到旁边的动静,他放开陈文海,用手指了指他,“等明天去了学校再收拾你。”又指了周围一圈,“还有你们几个。”


这才看向邱奕,下巴冲着四中的学生一点,“这些是你的学生?”


“嗯,”邱奕也看向那边,“他们……”


顾飞叹了口气,“我是他们班主任。”


4.

两位班主任到场,这场风波很快平息。


邱奕出的主意,让吴桐和陈文海两人面对面站着,情真意切地看着对方的眼睛,一个嘴里对对方说:“对不起,我不该抢你网吧的座位。”


另一个回道:“没关系,下次一起开黑。”


说够200遍才算完,邱奕和顾飞就在一旁看着,脸上没什么表情。其他学生也在一旁看着,顺便帮他俩记数,但都在一旁偷偷笑开了。


吴桐和陈文海听见笑声想死的心都有了,不用想,明儿一早两人这相亲相爱的事迹绝对会传遍两校,到时候两人的一世英名,就全毁在了两位班主任手上了。


两人和解对话刚过100遍,顾飞衣服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蒋丞。刚刚还烦躁的心情瞬间松了下来,嘴角带笑地接了电话。


“顾飞你在哪儿呢?我来你们学校门口没见着你人啊?”


“你往四中这边走,有一家时代网吧,就在网吧旁边的小巷子,我摩托车停在外面呢,你过来就能看见。”


“巷子?”蒋丞皱了皱眉,声音突然紧张,“你在巷子里干嘛?被人堵了?”


“不是,”顾飞笑了声,“我们班几个学生有点事,我正在处理。”


“我操,打架啊?!”蒋丞头皮一炸,脑子里瞬间想起以前钢厂的那些事儿,他知道顾飞班上的学生都是些不安分的主。没来得及细问,脚下步伐加快,往四中这边跑了过来。一边跑还一边数落人,“我说顾飞你多大岁数了?为人师表还跟着学生去打架?还以为自己十六七岁高中生呢?就你那身子骨被人打散了我帮你拼起来都困难。”


“不是,我有这么弱吗?”顾飞被蒋丞连珠带炮的数落砸晕了,没来得及解释,只想着反驳,“你他妈昨晚还夸我猛呢。”


邱奕不是故意偷听的,实在是顾飞站的位置离他比较近,说话虽然压着,但是依然清晰地入了他的耳。他表情不自然地看了顾飞一眼,又飞快转回头来,脚步缓慢移动,拉开了两人的距离,站到了顾飞对面。


5.

蒋丞不想和顾飞废话,他将电话挂断,脚下速度又加快了些,跑到时代网吧果然如顾飞所说,一眼就看见了停在巷子口的摩托车,脚步在巷口顿了一下就冲了进去。


他刚从律所下班,身上还穿着西装,手上提着的公文包等会儿应该可以当一下武器。


一进巷子蒋丞就看到了顾飞的身影,他对面还站着个男人,粗略一看还挺帅的,手里拿着手机正在打电话。


蒋丞也没多想,作为一个律师,他当然清楚打架斗殴会带来什么后果,而且还是他和顾飞这种下手便没有轻重的人。但这么多年吧,一旦碰上了顾飞的事儿,他基本都没办法理性思考,热血一上头就像回到了学生时代。


“操,你他妈谁啊?”


蒋丞冲上去就推了邱奕一把,他这一巴掌推得挺重,邱奕正在打电话毫无防备,被推得一个趔趄差点跌倒,站稳身后便听到了电话里边南有些慌张的声音,“怎么了,邱大宝?”


“没事,被人推了一下。”邱奕看了蒋丞一眼,冷静回道。


边南声音瞬间暴怒,“操,谁他妈敢动你!你还在巷子里是吧?我马上过来。”


说完边南就挂了电话,还在打包的奶茶也顾不上了,飞速跑向时代网吧。


顾飞这时已经从突发情况中反应过来,连忙拉了一把蒋丞,刚想解释,蒋丞却没理他,开始飞快撸西装的袖子。他平时不爱穿西装,要不是今天和客户谈案子需要正式一点,也不至于打个架都这么麻烦。


挽好袖子后,蒋丞凑到了邱奕身前,顾飞一看情况不对,连忙上去拉人。不过他还没来得及伸手,旁边就突然冲出来的一个人扯住了蒋丞的衣领,力气十足,将蒋丞拉得后退几步摔倒在地。


“操你大爷!”


蒋丞反应很快,毕竟有打篮球的底子,单手撑地飞快跳了起来,连眼前的人是谁都没看清就挥拳砸了过去。他拳头走向一向很准,边南硬生生挨了他这一拳,脑袋偏了偏,也很快回了一拳。


大概是很久没打架了,两人血液里的暴力因子悉数爆发。都没怎么躲避对方的攻击,抛弃所有打架技巧,你一拳我一拳实打实地落在对方身上。


这突来的变故,把在场所有学生都看呆了,这……什么情况?吴桐和陈文海也停下了和解对话,这么激烈的斗殴他们可从来没见过,和这两人相比,他们以前在学校里那些只能算是小打小闹,便全都聚在旁边看起了热闹。


顾飞和邱奕试图上前拉开两人,结果几次都没成功,身上还挨了两下。最后两人都放弃,大概也看出了点事,边南和蒋丞这是在借着打架的机会发泄呢。


成年人的世界都不容易,有些时候,有些情绪压抑太久了,总需要找个破口发泄出来。


6.

邱奕转头瞪了吴桐和陈文涛一眼,指了指两人,“你俩看什么看,继续!”


这时边南和蒋丞两人已经滚在了地上,尘土腾飞,弄了满身。顾飞皱了皱眉,蒋丞身上的那身西装是他刚入职时,顾飞斥巨资给他买的,这一架打得估计是不能要了。


“你男朋友身手挺好的,”顾飞偏头看了邱奕一眼。


邱奕愣了愣,他知道顾飞看出了他和边南的关系,但没想到他这么直接地说了出来。随后又笑了笑,“还行,你男朋友也不错。”


顾飞也笑了出来,这他妈都是什么事儿啊,本来只是来抓个想打架的学生,结果该打的没打起来,这两人倒是打成了一团。


邱奕想了想还是不行,再打下去估计没个完了,别最后两人都打进了医院。


“想个办法把他们拉开吧。”


顾飞赞同,“行。”


顾飞冲着地上喊了一声:“二淼说晚上要带男朋友回来。”


蒋丞停了手。


邱奕也冲地上喊了声:“二宝说方小军今晚上咱家吃饭。”


边南也住了手。


刚刚还打成一团的两人迅速分开,蒋丞骂骂咧咧地站了起来,“什么男朋友?敢带回来我他妈打断他的腿!”


边南也骂骂咧咧地站了起来,“二宝怎么还和方小军有联系?那么多朋友差他一个吗?敢来我家吃饭我就敢下耗子药!”


顾飞和邱奕给两人解释了一下刚才的情况,刚打完架两人还别扭着,蒋丞先开口给邱奕道歉:“刚才对不住了,没弄清楚情况。”


边南对他推邱奕那一巴掌还带着火气,脸色依然难看,邱奕回了句没事,又在边南背上拍了拍,他这才开口:“我刚才也不太对,不过说实话,我打得挺爽的。”


蒋丞冷笑了声:“我也一样。”


空气突然放松,不知道是谁先笑出的声,反正没过几秒钟,四个人都没忍住笑开了。


吴桐和陈文海完成任务,邱奕和顾飞两人一个拿着教棍,一个拎着头盔分别警告了两个班的人,便将所有学生都放了。


四人出了巷口,告了个别,分开回家。


顾飞踏上摩托车,有些嫌弃地看了蒋丞身上的西装,拿起另一个头盔递给他,警告道:“等会儿别搂我。”


蒋丞笑,根本不惧,手臂环上顾飞的腰,还顺便摸了小腹一把,察觉到他身体一紧,瞬间趴在他背上笑开了。


“你他妈再摸等会儿把你甩下去。”顾飞恶狠狠威胁,果然如他所想,威胁没用,蒋丞不但摸了,这次摸的还是裤裆。


为了不出洋相,顾飞回家的路上车开得飞快。



打了一架,边南还没忘记自己买的奶茶,拖着邱奕取了奶茶后,又将人拉上了车,“走,咱们得紧着点时间。”


“干嘛去?”邱奕疑惑。


“买耗子药啊,方小军今晚不是来咱家吃饭吗?”边南一想到方小军语气都变了,恶狠狠地接道:“赶紧吧,等会儿时间晚了别人就关门了。”


邱奕没绷住,乐出了声,“我骗你的,刚才看你打架那么投入,只能编个理由让你住手。”


边南一听,瞬间放松,也没忍住跟着乐了,后又想起什么,“刚才那两人,是……”


邱奕明白他想问什么,点点头,“是。”


“真好,”


“什么真好?”邱奕问道。


“我说咱们这样真好,一辈子这样真好。”



-END-

评论(18)

热度(3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